close

因為女兒讀的幼兒園離我的辦公室近,所以她總跟著我上下班。

有一天,我的同事A問我,她在家裡也是這樣嗎?然後聊起她的孩子小時候也是這樣,在過動臨界點。

又有一天,跟同事B聊天,無意中我說,我的女兒應該就卡在過動臨界點吧!然後同事B說,我也這樣覺得,只是一直沒有跟妳說。

孩子的狀況,其實媽媽總是最清楚的。

因此,兩歲多就帶她去評估構音,結果被語言治療師說年紀太小,叫我們四歲再帶她評估。也曾經想帶去評估過動,又因為看她能冷靜與完成指令而作罷。

而現在她,四歲了。

本來因為發現她像高敏感而鬆一口氣,直到那天同事B的點醒,我突然警覺,誰說孩子有高敏感就不會有過動?他們其實是可以共存的吧!

於是,過動、高敏感、構音,還有近期觀察到她會不定時發出怪聲(妥芮氏),總總跡象令我震驚。

我發現自己有點無法負荷。

甚至有一度,我發現自己竟然有些厭惡這個小孩,她怎麼這麼多問題?!我沒有要求要多完美,但這個小孩,會不會也太多缺陷了!

我就在這樣挫折的情緒下等到她放學,適應了學校兩個半月終於漸入佳境的孩子開心地向我分享學校的快樂生活,最後還加了一句“馬麻我最愛妳了♥”。

我想起出生第十天、接到她疑似龐貝式的那封簡訊,帶給家裡多大的波瀾,我跟先生擁抱痛哭,以為我們快要失去這個孩子。

失而復得的心情啊!
現在我的孩子活生生地在我身邊,會跑會跳會親會抱我,會快樂的旋轉會開心地跳舞,會撒嬌很愛我,這些小問題又算什麼?我為了下午的嫌惡感到羞愧。

月初去復健科評估後,約了23號的語言評估與復健科評估,下個月也約了兒青門診,就一起來吧!

只有我好好的引導,
才可以為我女兒帶來幸福。
只要我好好的陪伴,
我女兒一樣可以活得快樂。

沒關係的。
我,
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恩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