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天跟我說,因為一件事覺得好玩,就笑了同學,結果同學馬上說,妳笑我、我要回去跟我媽媽告狀!!

『還跟同學B、C和D說不要跟我玩。』

我問她,他們有說好嗎?

恩說,『有。而且,後來我問B,妳要跟我玩嗎?她就這樣(搖頭)。』

那一刻,我覺得很心疼,我的女兒被這樣對待。

睡前躺著思考,我突然發現今天晚上的心情,我以為是心疼,其實不是,而是我竟然完全可以體會女兒的處境與心情!?

我想起我的童年,也曾發生這種場景!身為高敏感、重朋友的孩子,沒什麼殺傷力,是溫和的,對他人少有責難。所以,很少帶頭與人爭吵,甚至煽動其他人選邊站!

但我們卻常被這樣對待。
所以常常在與好朋友爭吵後,又失去了其他的好朋友。這種感覺有多揪心啊!

還好孩子們是健忘的,沒多久就又玩在一起了。但聽這樣的經過,回想起我的過去,我想未來我的孩子終將再次面對這樣的難題,願我有足夠的智慧,安慰我的女兒,以及教她更合適的對應方式。

身為一個高敏感的媽媽,帶著高敏感的孩子,我發現自己跟著她,又再重新成長了一次。

這一次,我要救贖她,像是救贖當年不被了解、無助隻身的自己。

arrow
arrow

    恩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