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說歹說,
女兒才終於願意讓我們帶她去剪頭髮,
因為她知道~剪短還是會留長。
於是請媽帶她去找姨婆(張媽的百年好友),
恩說要剪到肩膀,
昨天回家一看…大概耳下三公分…
髮尾還會亂翹的那種長度。
一到娘家,恩跑來靠在我身上,
低落地說…馬麻…這不是我喜歡的…
我說,「我知道」。
她驚訝地問,難道妳也被這樣剪過嗎?
 
是啊!沒有人比我更懂了!
 
從小、我的髮質差,又粗又自然捲,
雖然很羨慕人家的清湯掛麵,
但我的髮型就是不能短,一短就會變香菇。
但那個髮禁的年代,
總是讓我很自卑。
修個瀏海,一刀剪到眉毛上,
說好剪到肩膀,一樣剪到耳下三公分。
 
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那種沮喪又憤怒的心情,
小時候都是大人帶去剪髮、哪有什麼自主的概念,
然後就是一而再、再而三,
只要剪髮,就受傷。
 
我跟恩說,
「沒關係,下次、要修的時候,馬麻帶妳去別家修,好嗎?」
她點點頭,無奈又無力地躺在我胸前。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我好像一直與過去的自己相遇。
希望我有能力、
撫平她的傷痛,還有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