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手媽媽要來教一個我很愛點,但每次吃都貴鬆鬆的炸物,當我看到食譜時簡直不可思議!這麼簡單嗎?!就這麼簡單?!看起來失敗率極低!

於是就大膽地找了一個下班日(看有多大膽!竟然是下班日不是假日,完全就是對韓先生的耐餓度很有信心。)來試試,到底是有多簡單。

  • 需要的食材有:豬排、火腿片、起司(片)。
  • 調味品:鹽、黑胡椒粒、麵粉、開水、麵包粉、一顆蛋。

   是的,您沒看錯。就這樣。

我建議在開始前,就將一切步驟會使用到的東西預備好,這樣在做的時候會有一種自以為的優(ㄐㄧㄚˇ)雅(ㄅㄞ)。因此我會先把相關物品準備如下圖。

1596-2.jpg

                 所謂麵粉糊就是,把麵粉加開水、加蛋,調到濃稠度。大概像優格那樣,想想平常我們買雞排的時候,老闆都會把雞排放入調好的醬裡變成他的皮,大概就是這樣來的。

        1599.jpg

 

 豬排部份,先將比較厚的那一面對切但不要切斷,這樣到時候內容物比較不會流出來(就變噁心又吃不到的爆漿了)。但礙於新手媽媽的手拙,非常怕砍傷自己,炸個豬排變命案,所以我直接準備兩片豬排,看起來比較優雅。

 這次準備八片豬排,都先灑上鹽巴和黑胡椒調味,量?隨意啦!意思一下就好,也不用醃。建議鹽不要放太多,因為火腿和起司都是有鹹味的,如果不想吃完就去洗腎,就別跟我說自己是重口味之類的話。

1600.jpg

備好之後,可以開始夾料。

就把火腿和起司夾進去,像三明治一樣,再用另一片豬排蓋上,緊壓。

恩恩外婆聽說我要做藍帶豬排,非常想參與,因此附上京華火腿,我只能說...想要美味點建議還是買農會、全聯那種圓的火腿,味道比較妥適。

(京華火腿炸豬排,倘若不慎醃豬排時鹽放太多,就是道完美的洗腎餐。)

1597.jpg              1598.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一開始自以為的優雅流程,從1走到4,就準備好一份了。

1595.jpg

由於我個人走龜毛路線,很怕失敗,然後整個鍋子會慘不忍賭,所以一次只炸一份。

據說我的油不夠多,這樣的份量比較像煎的。大概3-5分鐘之後翻面,整個煎/炸熟大概8-10分鐘。

 

 

 

1594.jpg

炸好之後我會先拿出來瀝乾,然後就可以趁熱切囉!也許也可以冷了之後再切,但我覺得冷掉再切再吃就沒有那種爆漿、燙死自己的快感和可口了。
1592.jpg

完成~上菜!!

1589.jpg

是不是很簡單。

我個人認為,整體上最困難的,是美好的擺盤技巧,和,良好的拍照技術。

原則上這兩樣都不是我做的。

 

謝謝飢腸轆轆但擁有真愛的韓先生。

 

arrow
arrow

    恩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