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在應該睡覺的時間還愛玩耍已經好多天了,
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
明明前一刻眼睛都快閉上了,
又不知哪來的體力和念力幫自己奮力起身,
開。始。玩。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1-2個月。
 
而我最近已經在邊哄睡的情況下,差點睡著,
平常已經無法睡過夜了,
半夜總會哭鬧、需要被安撫,
如今又晚睡,
每天都拖著疲累的身軀。
 
於是,我粗魯地把她抱入懷裡,
中止她一切遊戲。
抱著、搖著、拍著、還哼著張媽傳唱下來的"搖到外婆橋"。
她當然不領情,
掙扎著,開始大哭。
 
即將在八月一日轉換工作,
因距離關係、早上六點就要起來擠奶預備,
若恩再繼續這樣晚睡、半夜又吵的壞習慣,
我擔心自己無力應付來回約50公里的車程。
 
想著怕著,
新手媽媽終於在這晚崩潰,
我跟孩子一起大哭,
像是要把這一年的委屈哭訴給誰。(能給誰呢?)
 
邊哭還邊敬業地唱著搖搖搖。
 
我拿著擦她眼淚的小方巾擦自己的,
哭到轉折處,
換氣和用鼻子啜泣。
 
結果,結果。
結果這孩子竟然笑了!
 
我愣了一下,以為自己聽錯,
於是用鼻子吸一下,
她又笑了!
是笑出如銀鈴般聲音的那樣開心!
眼睛還是閉著的(就說她很睏!)。
 
再試,
再笑。
好像媽媽跟她玩起睡前遊戲。
 
頓時,我的眼淚上不去也下不來,
被她的笑容拯救。
 
多麼有趣的孩子啊!
明明前一刻才那麼傷心,
卻莫名為小事笑了。
是記性不好還是生性樂觀呢?
 
但我好愛她這樣的笑,
我欣賞她的大而化之。
 
就在這個夜晚,
我抱著我的孩子,覺得幸福、感到滿足。
 
願妳永遠那麼樂觀喜樂,
願我一直為妳守護、給妳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就會讓人 忘記疲累
    全站熱搜

    恩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